「又跳電了不公平…」輪流限電僅A、B 台電:每年更換住家組別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電解釋停電分組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大潭電廠影響,全台15日晚間輪流大停電,目前已經進入第4輪,許多民眾表示:「怎麼我家又停了第2次?」也有人表示:「我家一直都有電!」許多民眾在各大社群平台上紛紛討論這種奇怪的現象。對此,台電表示,輪流停電的只有A、B兩組,因此多數停電戶會停2輪。

台電傍晚6時開始「分區輪流供電」,分3輪,每輪1小時。民眾如果遇停電,1小時後可以恢復,可以查看自己的電費帳單,15日受到影響的是A、B組用戶,第一輪237萬戶受影響,第2輪195萬戶,第3輪是236萬戶。民眾要知道自己是哪一組?可以從台電電費帳單上「輪流停電組別」,上面以英文字母清楚標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費帳單,電費單,電費,限電,停電,台電,省電,節電。(圖/記者許力方攝)

▲台電輪流限電編組,可從電費帳單知道你家在哪一組。(圖/記者許力方攝)

台電表示,全台各縣市的供電,都是按照變電所的饋線分成A、B、C、D、E、F共6組,臨時停電都是前2組(A、B)輪,後4組(C、D、E、F)則是計畫性停電,也就是15日晚上暫時不會有影響。

15日晚上停電是臨時性停電,只有A、B兩組輪流,其他不能停電的像是醫院、火車站等公共設施,則放在H組裡,不實施輪流停電。另外,I組的特高壓工業用戶已經有「優先實施5階段限電」措施,不會再限電;J組是台電電廠配電線路的變壓器饋線。

此次停電時間較長,由A、B兩組輪,停電戶都有可能輪到2次,例如像是A組先停電1小時,復電後再停電1小時,而隨著供電量逐漸增加有的用戶就不會停第2輪。

台電表示,為了公平起見,每年都會更換A、B、C、D、E、F組,因此住家的帳單下次的輪流停電組別就會不一樣,不會讓用戶覺得:「為何每次臨時停電,都發生在我家?」

另外,中油公司已經恢復正常供氣,台電公司檢查大潭機組狀況確認沒有問題後,傍晚6時49分已開始陸續恢復併聯供電,台電隨時動態依大潭機組恢復供電情況,逐步減少輪流停電的戶數,最遲今晚12時前可全數恢復供電。

>>【延伸閱讀】6市限電區公開…你家哪一組?快看帳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