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冬季換新裝 柯志恩:艾森豪短夾克連美軍都不穿了

▲▼三軍新式冬季夾克亮相,今年12月起換裝。(圖/記者楊佳穎攝)

▲三軍新式冬季夾克亮相,今年12月起換裝。(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昨日公布三軍冬季夾克研改設計規劃,全新「艾森豪短夾克」式冬季軍便服夾克也在記者會中亮相,引發各界正反討論;而國民黨立委柯志恩9日就在臉書直言,艾森豪短夾克都已是70多年前的事了,「現在連美軍都不穿了,難道大鵬部長還在懷念二次大戰或者諾曼地登陸?」

三軍新式冬季軍便服夾克昨日亮相,柯志恩今日下午則在臉書以「帥氣不是靠夾克!」為題,指出國防部公布了類似美式艾森豪夾克的款式,預計年底換發,每件3千元,預算約2億,而帥氣的軍服當然能展現軍人的儀態與精神,但美觀之餘,也必須兼顧實用,有人認為短式夾克雖然合身,卻沒有毛裡、防寒效果不佳,且台灣冬天在北部、外島地區經常又濕又冷,「這件短式夾克是否受國軍的青睞,可能是一大問號?」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柯志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她進一步說,國防部長馮世寬要提高軍人的榮譽感是好事,但不該只想到換裝一途,或只憑個人美學就下指導棋;事有輕重緩急,募兵狀況不佳,軍中又缺軍官,軍演狀況也不少,雄二、雄三,甚至老古董鷹式飛彈都出了問題,而馮世寬想要國軍穿帥一點的同時,是否也應多花點心思在國防戰備與訓練?

「軍人服裝再帥氣,若欠缺軍魂軍紀,以及軍人原本應有的榮譽感,這樣的軍隊能打仗嗎?」柯志恩接著指出,艾森豪短夾克已是70多年前的事了,現在連美軍都不穿,「難道大鵬部長還在懷念二次大戰或者諾曼地登陸?」

她也說,2億元在今年3217億的國防預算中,雖只是區區小數,但也是一筆錢,不該只因馮世寬喜歡艾森豪短夾克,就不考慮實用與必要性,馬上啟動三軍換裝,「畢竟帥氣、勇氣、骨氣,也不是靠夾克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