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賣咖啡、茶葉 換取俄羅斯11架蘇愷35戰鬥機

▲▼ 印俄協議「以物易物」 竟拿咖啡、茶換Su-35戰鬥機?(圖/CFP)

▲ 印尼將用咖啡、棕櫚油和茶葉等商品,向俄羅斯換取11架Su-35戰鬥機。(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歐洲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這正好給了印尼一個增加兩國貿易的機遇。印尼表示,日前與俄國達成「以物易物」的協議,將用咖啡、棕櫚油和茶葉等商品,換取11架Su-35戰鬥機。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貿易部表示,印尼貿易公司與俄羅斯國家科技與工業集團(Rostec)針對11架Su-35戰鬥機交易,兩國上週在莫斯科簽署了備忘錄,並指出此案是去年所提出的,本次交易會在雙方政府的監督下進行,俄方將用11架Su-35戰鬥機與印方多種主要出口商品進行交換,包括咖啡、棕櫚油和茶葉等商品。

美國與歐洲指控俄國,因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對烏克蘭與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對俄國發動經濟制裁。對此,迫使俄國尋找新的進口市場,印尼貿易部長表示,「我們不應讓機會從手中溜掉」,這對於印尼而言可能是好消息。

俄方聲稱,「這項合約有利於增加俄羅斯市場上的印尼產品,且將成立一個特別顧問小組,專門商討出口產品的種類。」避開歐美的制裁,俄國和印尼透過增加商品交易來復甦兩國間的貿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