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童百人參訪永康警分局 開眼界獲益良多

▲小朋友們抱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親自著裝體驗。(圖/警方提供)

▲小朋友們抱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親自著裝體驗。(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1家美語補習班逾百位學童,4日至台南市警永康分局參訪,分局特別用心安排專人接待,仔細向師生介紹警用裝備及報案流程,並宣導有關婦幼保護、交通安全與預防犯罪,讓所有人滿載而歸。

活動一開始即讓小朋友眼睛一亮,由交通警察大隊現場示範騎乘警用大型重型機車及介紹,帥氣的外型讓人目不轉睛,小朋友們爭相體驗合影,雀躍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再來由龍潭派出所所長洪顥銘等員警及實習生,陸續帶領師生參觀械彈室,並介紹90手槍、M16步槍、防彈頭盔、防彈衣、指揮棒、防彈盾牌、酒測器、警用戒具等裝備,小朋友們均瞪大眼睛,抱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親自著裝體驗,同時身穿厚重的防彈衣及手持沉重的盾牌,短短幾分鐘就讓小朋友大喊吃不消。

另還介紹勤務指揮中心及拘留室,除讓大家了解警察處理民眾報案的流程,也能讓小朋友時時刻刻自我警惕,以後絕對不要「因犯罪踏入此地」;最後,警方亦趁機宣導灌輸婦幼、交通安全及預防犯罪的概念,教導小朋友們如何自我保護,並提醒小朋友們外出時,遇有陌生人搭訕或給予不明物品,要堅決說不。

透過本次活動讓參訪者認識警察工作,及透過實際穿戴上警用裝備,讓學童體驗到警察工作的辛苦,老師們特別感謝分局的熱情招待,細心講解,讓參訪師生全體受益良多。

永康分局長張榮興,也鼓勵小朋友利用暑假期間積極參與各項休閒活動,也希望借此愉悅的參訪活動,進而培養青少年、幼童犯罪預防觀念,讓這群未來國家的主人翁對警察工作、基本法律及保護自身安全能有更深一層的認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