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射「鳳凰號」火箭成功 伊朗無視川普警告

▲伊朗27日成功測試能運送衛星至地球軌道的火箭「鳳凰號(Simorg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27日成功測試能運送衛星至地球軌道的火箭,美伊關係恐再陷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何梅尼教長太空中心(Imam Khomeini Space Centre)成功將可運送250公斤的人造衛星的火箭「鳳凰號(Simorgh)」,送至500公里高的地球軌道。由於伊朗無視美國總統川普25日的警告,各界也擔心美伊兩國關係會因此緊張。

報導指出,「在成功測試鳳凰號太空發射載具的同時,何梅尼教長太空中心也正式開張。鳳凰號可以將重達250公斤的人造衛星,送進500公里高的軌道。」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國防部長德甘(Hossein Dehghan)22日(當地時間)在啟用儀式上表示,將啟動新款防空飛彈「獵人3型」(Sayyad-3)的生產線,該款飛彈的飛行高度能達27公里、攔截射程為120公里,可攻擊戰鬥機、無人機及直升機等。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25日警告,伊朗的行為是在挑戰美國的底線。美國參議院26日(當地時間)通過兩黨所支持對俄羅斯、伊朗及北韓的制裁案,並把議案送交總統川普決定是否接受這個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