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搶先看/劉北元《下一秒的人生》

▲劉北元新書,下一秒的人生。(圖/記者徐文彬攝)

▲劉北元,《下一秒的人生》,四也出版。(圖/記者徐文彬攝)

一秒很短,短到發生時,連自己都難以理解為什麼會發生;一秒很長,長到必須用一輩子來償還,長到要從極度的愧疚中,重組生命的碎片,重新找回生命裂縫的價值。

人生的上半場,劉北元,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當年應屆考取律師資格,同時進入東海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班,攻讀《保險法》,14年的律師執業生涯,成為國內保險界的知名律師。2007年,因為「一秒」的衝動,犯下殺人重罪,身分歸零,生命舞臺歸零。

10年前因殺人犯罪判刑12年,入獄期間表現良好,劉北元於2014年12月獲得假釋出獄。目前在保險業界任職,並加入基督教更生團契志工的行列,往來各監獄鼓勵受刑人悔改,並於2017年獲選為總統府司改國是委員。

跟著劉北元的「生命練習題」,書中5個主題、47篇短文,透過文字的沉潛,讓他對過往的自己誠實,了解和思索自己是怎樣的人,省思在自己生命艱難與挫折的時刻,如何選擇和決定關鍵的「一秒」。因為我們無法決定什麼事情會在人生的下一秒鐘發生,但我們可以決定在發生這些事情的當下,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要做出什麼樣的反應來處理。這些事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而下一秒的人生,可能就是一生的關鍵,改變我們下一秒鐘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