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塔塔加公廁夜間沒燈險滑倒! 玉管處:怕太亮會干擾動物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廁所,夜間動物,塔塔加(圖/取自臺灣國家公園公共設施管理系統官網)

▲林先生控夜間公廁沒燈。(圖/取自臺灣國家公園公共設施管理系統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林先生日前到南投縣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遊玩,在停車場上廁所時,因為沒有燈光差一點滑倒,認為玉管處的管理有問題,感覺太窮酸,加上過夜只能睡車上或是睡東埔山莊的大通鋪。對此玉管處解釋,「由於電力有限,加上廁所燈光太亮,會干擾到當地動物,也避免遊客夜間滯留發生危險。」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先生13日和友人到塔塔加遊客中心遊玩,當天下著大雨,要到停車場上廁所時,因為沒有燈光差一點滑倒,覺得太窮酸,加上如果要過夜,遊客只有能選擇睡在車上,或是一晚300元的東埔山莊大通鋪,但是要32人一鋪,環境品質不佳,認為玉管處是不是有圖利之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玉管處解釋,「塔塔加遊客中心內的電力有限,如果廁所的燈太亮,怕會干擾到夜間動物活動,加上顧及當地保育野生動物,也並不鼓勵遊客夜間滯留,對於未來是否會規劃露營區,則還要再進一步評估。」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廁所,夜間動物,塔塔加(圖/取自臺灣國家公園公共設施管理系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