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太醫「清宮圖」預測生男生女 遭怨:準確率超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肚子裡的寶寶是男、是女?是許多準媽媽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有要價不斐的產前診斷,也有走平價路線的寶寶性別試紙,不管準確與否,這場性別猜謎遊戲還是會引起爸爸媽媽們的興趣。

▲流傳於民間3百多年的清宮圖,被專家打臉「根本不準啦」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流傳於民間3百多年的清宮圖,被專家打臉「根本不準啦」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民間流傳著一張有3百多年歷史的「清宮圖」,是由清朝宮廷的太醫們,根據經驗推演的一套生育方法,依照陰陽、五行和八卦的公式推算,可以預測出胎兒的性別。當時專供清朝皇帝、王爺、和皇后、妃子使用。但沒想到受到眾人青睞的清宮圖卻完全失靈。據《澎湃新聞》報導,清宮圖的準確預測率不到5成,讓不少民眾相當傻眼。

在中國有一群醫生很好奇清宮圖的預測準確性,因此特別收集2013年-2014年中符合標準的孕婦,共107人。結果顯示,清宮圖的準確率不足50%。準確率要在孕婦生產第二胎時,才會些微提升至56.7%。

報導一出,不少曾經相信過清宮圖的網友都說,「隨便猜的結果也差不多…有夠不準」、「快把太醫拖出去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