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又危險「銀白色硫火」路邊狂燒 網驚:外太空嗎!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懷俄明州最近出現一個奇妙現象,當地的消防局在一處山谷內發現顏色很不尋常的火焰,不像是一般的橘紅色,這個特殊火焰呈現有點藍色,又有點銀白色的樣子,左右搖擺看起來就像是液體般流動,彷彿是外星產物。但是,消防人員說,其實這個銀白色的火中有大量的化學物質,有毒而且非常危險。

這個奇妙的火焰出現在沃蘭市(Worland),當地的消防人員在臉書上PO出一段燃燒的影片,並寫道,當局在7日晚間接獲失火通報,燒起來的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抵達的時候發現這是燃燒的硫化物,「儘管看起來是很漂亮的火焰,但燃燒硫化物會產生危險的二氧化硫」,幸好火勢在20分鐘後就被撲滅,消防人員也有使用專業保護設備,沒有人受傷。

沃蘭市消防局局長克恰(Chris Kocher)說,這個地方在1950年代時是一間硫化物的工廠,雖然土壤裡並不是全部都是硫,仍然非常易燃,一台停在路邊的機車排出了熱氣,才點燃了這堆含有硫的土壤,燃燒所產生的二氧化硫味道非常強烈,而且會有窒息危險。該區域已經12年沒發生過硫燃燒的意外,但是消防員們都有受過相關訓練。

消防局的貼文還指出,燃燒過的硫可能會污染氣體,也是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為避免破壞當地生態,相關單位已經加強監測附近區域的空氣品質。但是這個顏色神秘的火焰還是引起網友讚嘆,這段影片目前已經超過200萬人觀看,局長克恰自己都覺得很驚訝,許多網友留言「真是太酷了」、「很恐怖可是好漂亮」、「真糟糕,二氧化硫不是在開玩笑的壞傢伙呢」。

▼夢幻銀白色火焰其實有劇毒。(圖/翻攝自臉書Worland Fire Protection District #1 & Worland Volunteer Fire Department)

▲▼美國出現夢幻銀白色火焰在路邊燒。(圖/翻攝自臉書Worland Fire Protection District #1 & Worland Volunteer Fire Departme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