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斷肢包裹」全台98家南北行嚇壞 疑抗議販賣魚翅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迪化街商圈店家,近日陸續收到驚悚的「斷肢包裹」,打開一看,是一隻塗上紅漆、有燒灼痕跡的假手掌。警方清查,全台一共98家南北雜貨行收到,光台北市就有56家,其中40家集中在迪化街商圈。根據了解,寄件人屬名「金蘭」,從上海透過快遞寄到台灣。經與商家了解,警方不排除為保育人士以恐嚇手法,要求商家停賣魚翅。

▲全台一共98家南北雜貨行收到恐怖「斷肢包裹」,其中40家在迪化街商圈包裹上屬名「金蘭」,來自上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包裹打開,竟然是一隻塗了紅漆,還有火燒痕跡的假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這個月7日,迪化街有商家向警方反應,接到署名「金蘭」,從上海來的快遞包裹。打開來,竟然是一隻假斷手,塗了紅漆,還有用火燒的跡象,讓商家心理非常不舒服。有商家表示,其實類似的怪包裹已經見怪不怪,研判是保育人士抗議商家,要求商家停賣魚翅的手法。

▲全台一共98家南北雜貨行收到恐怖「斷肢包裹」,其中40家在迪化街商圈包裹上屬名「金蘭」,來自上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斷肢包裹上屬名「金蘭」,來自上海,全台一共98家南北雜貨行收到。(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進一步透過快遞公司試圖聯繫寄件人,發現人的確在大陸上海,商家們懷疑是多次在迪化街,穿著皇帝裝、鯊魚裝表達「魚翅有毒」應停賣魚翅訴求的施姓男子。只是為何要寄如此驚悚的包裹,警方得到的回應僅有「沒有買賣就沒有殺生」。

雖然目前沒有商家向這名寄件人提出告訴,但警方表示,還是會擴大清查初步了解,對方並無特定針對某些商家,似乎是透過同業公會網頁,或是中華電信黃頁上登記的聯絡地址寄送,呼籲保育團體,表達訴求立意良善,但應用理性方式,避免不必要爭議。

▲,全台一共98家南北雜貨行收到「斷肢包裹」。迪化街商家嚇壞。(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經常到迪化街高舉「魚翅有毒」標語的「護鯊哥」施姓男子。(圖/翻攝自護鯊哥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