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生物科技工廠臭氣沖天 環保局開罰並限期改善

▲工廠,廢棄物,髒亂。(圖/視覺中國CFP)

普盛生物科技公司工廠廢棄物發出惡臭,遭環保局開罰20萬元並限期改善。(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民眾檢舉梧棲區臨港路三段168巷附近,常飄散發酵腐敗的異味、臭氣熏天,在環保局派員的努力下,查獲乃「普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廠內從事廢棄物堆肥發出惡臭,雖領有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證,以及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但廠內運轉使用的原物料與環保局核發文件登載內容明顯不符;環保局當場祭出3張罰單共20萬6千元,要求限期改善,若異味持續發生,將持續按次處分,若限改期屆滿未完成改善,也將按日連續處罰,不排除命其停工及廢止相關許可文件。

市議員尤碧鈴、草湳里里長林槐庭與永安里里長陳真龍帶領三百名居民到場抗議,質疑普盛公司未依照規定排放廢氣。草湳里居民指出,晚上的臭味最明顯,衣物都不敢晾在屋外,有次曬一件被單沾染臭味,洗也洗不掉。林槐庭指出,普盛公司排放廢氣屢屢影響附近住戶生活品質與健康,卻不見改善,盼市府拿出魄力,要求普盛公司停工。

尤碧鈴表示,原本民眾要蛋洗普盛公司,但為了環境,就只有呼口號陳情,環保局須依法要求普盛公司改善。普盛公司昨日上午大門深鎖,廠房暫停運作,但空氣中依稀飄散異味,公司並無任何人員出面溝通,唯有在訪問時喊冤,指出環保局5月24日採樣當天,公司並沒有運作,懷疑污染源來自他處,有向環保局提出申覆,會送第三公正單位檢測。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空汙列管事業依規皆需取得相關許可文件,且廠內所產生的異味也需符合管制標準,環保局後續將針對高潛勢汙染源持續勤查重罰,維護市民生活品質。民眾若發現環境汙染等情事,可直撥陳情報案專線04-22291748或免付費電話0800-066666通報,環保局將儘速派員前往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