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妝管系 指甲彩繪課程導入職能認證

▲中華醫大妝管系將「手部凝膠指甲彩繪」課程導入勞動部iCAP職能認證,成為全國第一個把指甲彩繪課程導入職能認證的校系。(圖/警方提供)

▲中華醫大妝管系將「手部凝膠指甲彩繪」課程導入勞動部iCAP職能認證,成為全國第一個把指甲彩繪課程導入職能認證的校系。(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指甲凝膠彩繪蔚為流行時尚,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結合指甲彩繪業界專業老師,將「手部凝膠指甲彩繪」課程導入勞動部iCAP職能認證,成為全國第一個把指甲彩繪課程導入職能認證的校系,學生修滿4學分77小時課程,可取得美甲職能認證證書,等同具備美甲專業知能,為學生就業開創新局。

中華醫大妝管系和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歐若拉美甲美睫紋綉學院簽署產學合作暨iCAP職能認證課程導入協定,從這個學期起將系上開設的「手部凝膠指甲彩繪」課程導入勞動部iCAP(職能應用發展)職能認證,學生選修這門課程總共2個學期4學分77小時,經授課老師評量通過,即可取得職能認證證書,可從事美甲專業工作,未來更可進階考美甲師專業證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康與管理學院院長兼妝管系系主任黃漢章表示,與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歐若拉美甲美睫紋綉學院簽署產學合作暨iCAP職能認證課程導入協定,主要在強化學生在美妝的專業技能,為此,「手部凝膠指甲彩繪」課程的授課老師全部來自業界,以每週到校上課三小時,講解兼實作方式並行,讓學生不僅學習指甲彩繪的專業知識,也學會實際操作的技術,不僅拿到選修學分,也能獲得專業認證。

▲.學生展現凝膠指甲彩繪課程學習成果。(圖/警方提供)

▲.學生展現凝膠指甲彩繪課程學習成果。(圖/警方提供)

黃漢章主任說,「手部凝膠指甲彩繪」課程導入勞動部iCAP職能認證一開課就受到學生青睞,選課人數達到65人的最多設限,因為課程開在1年級下學期和2年級上學期,一些選不進來的高年級學生甚至願意下修與學弟妹們一起上課。第一學期結束,多數同學已具備指甲彩繪基礎技能,準備繼續精益求精。

本身是高階美甲講師的授課老師歐若拉美甲美睫紋綉學院負責人陳欣渝表示,「手部凝膠指甲彩繪」課程內容豐富多元,除了教授指甲彩繪技巧,也有指甲保健修護等等,因為課程爭取到可導入勞動部iCAP職能認證,對學生畢業後出路幫助很大,以目前職場的行情,基礎美甲師的月薪約2萬5千至3萬元,進階美甲師約可月領3萬5千元至7萬元,高階月入10多萬,是時尚的新興行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