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陸戰隊3士官兵堤防吊死浪浪「小白」 各判6個月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士官陳祐才、士兵張峰瑜、胡家瑋,去年6月虐死流浪狗「小白」引發各界撻伐。高雄地院一審判處3人各6個月有期徒刑,且皆可易科罰金18萬元,考慮到張峰瑜、胡家瑋犯後態度良好,2人皆可緩刑2年。

海軍陸戰隊集體虐殺「小白」,3人判刑6月。(圖/翻攝自海軍陸戰隊粉專)

▲陳祐才(左2)、張峰瑜(右1)、胡家瑋(左1)事發後3天曾出面道歉。(圖/翻攝自海軍陸戰隊粉專)

24歲的陳祐才不滿流浪狗「小白」在營區裡晃來晃去,去年6月24日一句「我不想再看到牠」,竟教唆士兵張峰瑜及胡家瑋用鐵鍊綑綁狗狗再用木棒痛揍,最後拖到堤防邊吊死。

虐狗的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引發社會各界撻伐,不僅有人跑到國防部抗議,還有民眾衝到陳祐才家噴漆,軍方緊急在同月27日於臉書粉絲專頁PO出道歉影片滅火,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同一批人又遭指控用BB槍虐待狗狗「加布」。

國軍又虐狗。(圖/翻攝自YouTube)

▲流浪狗小白遭3人虐打並吊死在堤防。(圖/翻攝自YouTube)

誇張的是,2段虐狗影片分別是由胡家瑋及、張峰瑜持手機拍攝,事後再上傳至LINE群組供友人觀看,後來影片才輾轉外流,進而引發軒然大波。

3人去年被依違反《動保法》起訴。高雄地院法官認為,陳祐才身為中士班長卻教唆士兵虐狗致死,而2名士兵基於好玩的理由將影片上傳到LINE群組,今日依法判處3人6個月有期徒刑且皆可易科罰金18萬元;另考量到張、胡2人坦承犯行且犯後態度良好,因此宣告2人皆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