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目睹陌生男向妹妹招手 5歲姊驚覺「有危險」

(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早期兒童綁架案頻傳。(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民國80年左右,兒童綁架案件頻傳,直到現在加油站、郵局等地方,依然貼著當時失蹤孩童的海報,二十幾年前,小琳(化名)看見一台可疑的黑色小轎車,接近在門口玩耍的年幼小妹,企圖誘拐。

她表示當時舊家門口有個簡陋的洗手台,媽媽就在那兒洗衣服,嘩啦啦的水聲總是吵雜到能蓋過其他聲音,當時妹妹在距離媽媽不到一公尺的地方,騎著小小的三輪車玩耍,此時遠處突然傳來汽車行駛的聲音,緩緩停駐家門,在平日靜謐的午後,顯得特別大聲,引人注目。

駕駛座的陌生男子搖下車窗,趁著媽媽背對妹妹時,偷偷招了手,示意要她上車,當時一句話都不會說的妹妹,傻傻地待在原地,盯著眼前毫不認識的人,一動也不動,對於5歲的小琳而言,感覺不尋常,心裡閃過「妹妹有危險」的警訊。

那瞬間像電影裡的慢動作畫面,反覆地在小琳腦海中上演,小小年紀的她在客廳目睹一切,眼見妹妹與對方的距離拉近,害怕得不知如何是好,忽然媽媽轉過身來,看到奇怪的轎車跟男子,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妹妹抱進家門,短短的幾秒鐘,差點上演誘拐案件,回想起這件事,她表示直到現在還是會捏把冷汗,心有餘悸。

去年媒體報導,Facebook攜手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合作,推出「安珀警報」,一旦發生兒童誘拐事件,臉書的動態消息就會出現該名兒童的相片、名字、綁架車輛等資訊,讓更多民眾看到,協助更多案子偵破,目前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已正式啟用該計畫,希望藉由資訊快速傳播,早日讓失蹤孩童回家團聚。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