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電梯滿了沒人讓 她怒吼:給我出來!這是嬰兒車優先電梯

六月演出推嬰兒車出去會遇到的麻煩。(圖/翻攝自YouTube)

▲六月演推嬰兒車出去會遇到的麻煩。(圖為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取自TOYOTA TW YouTube

文/陳芃澄

碰上電梯滿員,又有推嬰兒車的媽媽要搭乘,您會自動禮讓嗎?日本《nifty》媒體報導指出,有位網友某天平日,在百貨公司擁擠的電梯中,看見門外有站了一個推大型嬰兒車的女性,雖然開口向裡頭的乘客喊話:「可以讓個位置嗎?」但大家都無動於衷。

人滿為患的電梯裡,別說是嬰兒車,就連該名媽媽半個身子都擠不進來,眼見僵持不下,這位女性大為光火,怒瞪乘客並怒吼:「給我出來!這是嬰兒車優先的電梯!」所有的人錯愕又無言,認為無權驅離原先搭電梯的乘客。該名網友表示:「我不認為百貨公司平日中午,有一定要搭乘電梯的緊急性,更何況一句『不好意思』都沒說,還認為禮讓嬰兒車是理所當然的。」

對此,許多人回覆,「那位媽媽態度有問題。」、「我在現場的話也會無視她。」、「搞錯『優先』和『專用』的意思了吧?同時搭電梯的話,當然可以先進去,但沒有道理要之前搭乘的人禮讓。」、「要別人配合實在說不過去。」

娃娃車,推車,嬰兒車,小孩,幼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幼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媽媽背後辛苦誰人知?(圖為示意照,非文中當事人/記者季相儒攝)


另一方媽媽們則氣憤表示,「每一班電梯都滿員,等到受不了,只好把嬰兒車收起來,抱著小孩跟重到不行的東西搭手扶梯⋯⋯我還忍著坐骨神經痛!簡直快死人。」、「說好的『優先使用』呢?我們推嬰兒車都沒得搭,還目送其他人上樓。」

日媒認為該名媽媽口氣嚴厲,估計是等了許久都沒有電梯,在焦躁的情緒下才脫口而出,也呼籲一般乘客要考慮到推嬰兒車的媽媽,只能使用電梯是為了孩子的安全,並把位置留給真正需要使用的人。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