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阿姨,有壞人在追我!」 超商是「失蹤兒童的明燈」

▲超商,便利商店,店員,全家,小7。(圖/資料照)

▲超商對於失蹤兒童來說,真的是救命的安全地帶。(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走在路上常看到「協尋:失蹤兒童」的訊息,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有700多位12歲以下的兒童走失,其中有近200位是迷路、上下學時失蹤,很有可能已經被人口販子用假護照送出國。擁有3個混血女兒的美媽咪「我是雷妮」就表示,除了教孩子大哭、大叫引人注意之外,林立的超商也是我們的「好夥伴」。

雷妮拍攝一段「孩子的自保秘笈」,提到當孩子跟爸媽走散,可以原地大哭、遇到陌生人可以大叫,吸引周遭人的注意,等到孩子學會說話,就應該要記熟自己的名字、爸媽的名字,還有緊急聯絡電話;只要發現自己走失,就到附近店家或超商,請他們幫忙打電話,一方面不會比較不會有「誘拐」的問題,在超商內也比較不會惹壞人注意。

▲▼預防小孩走失秘笈。(圖/翻攝我是雷妮影片)

▲▼預防小孩走失,可以教孩子向警察求救,或是用防走失繩牽引。(圖/翻攝我是雷妮影片)

▲▼預防小孩走失秘笈。(圖/翻攝我是雷妮影片)

再來,「人民褓姆」也是我們的好夥伴,雷妮表示,千萬不要再嚇小孩「不乖警察伯伯就會來抓走你喔!」應該教孩子認識「警察POLICE」的圖案,學會走進警局尋求協助;平常也可以使用「防走失繩」、姓名牌來幫助爸媽,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教孩子「千萬不要跟陌生人走」,要緊緊「跟著爸爸媽媽」,才能事先預防!

網友也紛紛表示「天啊!真的太重要了!」但還是覺得不要「隨便找路人求救」,畢竟現在有心人士太多了、偽裝的人也太多,走進超商請店員幫忙真的比較保險;也有網友表示,應該要直接拿給小孩看這個影片才對,爸媽再像超人,面對「活力充沛、亂跑亂跳」的孩子,也會有顧不到的時候啊!

 ▼影片授權:SuperMami超級媽咪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