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才剛過世…國中生溺斃「遺體卡消波塊」一夜!嬤撫屍哭斷腸

金山區5國中生落海溺水,4獲救1失蹤。(圖/消防局提供)

▲金山區5國中畢業生落海溺水,失蹤的謝姓少年遺體在消波塊下方被尋獲。(圖/消防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阿嬤崩潰哭斷腸!新北市金山國中5名應屆畢業生昨(7日)一同到水尾漁港下寮沙灘戲水,不料5人卻一同遭到大浪捲入海裡,當下1人自行上岸、3人被海巡隊救起,另外一名15歲的謝姓少年直到8日上午才被尋獲,遺體卡在消波塊動彈不得,已經明顯死亡。

金山國中6日舉行畢業典禮,謝姓少年與另外4名同儕為慶祝畢業,7日下午5人相約一同到海邊戲水,但一行人卻遭大浪捲入海中。當時海巡第二一岸巡大隊磺港安檢所士官長陳政緯碰巧目擊,立即請弟兄拿來魚雷浮標,不顧自身安危衝入海中救援。

陳政緯說,當時其中一名少年自行上岸,他發現還有3名少年在海面上載浮載沉,便利用浮標使3人維持浮力,並不斷安撫情緒,最後在附近民眾的幫忙下,3人皆被成功救上岸,並無大礙不須送醫,僅剩另名謝姓少年仍未被尋獲。

消防及海巡隊員獲報後也出動氣艇、空勤等投入搜救,無奈至晚間仍未尋獲,由於夜間視線不佳,只能暫時收隊。8日上午搜救行動重啟後,終於在10時許發現謝姓少年身影,當時他在漁港右側燈塔的消波塊下方卡得動彈不得,經眾人合力救出後,發現已經明顯死亡多時,遺體運上岸後,已送往基隆市立殯儀館存放。

金山區5國中生落海溺水,4獲救1失蹤。(圖/消防局提供)

由於擔憂愛孫安危,謝姓少年的阿嬤8日一大早就在謝母的陪同下到海邊守候,無奈最後一絲希望破滅,仍是傳來噩耗,年邁的阿嬤忍不住崩潰,輕撫著愛孫的屍首落淚痛哭。

參與整個搜救過程的黃國昌服務處金山萬里區主任郭慶霖接受《新頭殼》專訪時指出,謝姓少年約在7日下午1時許離家,還向阿嬤謊稱是要跟同學去烤肉,但一行人卻到海邊玩水,不幸發生意外。當時尋獲謝姓少年遺體時,在岸邊守候的同學及家屬都悲痛萬分,郭慶霖表示,由於謝父甫過世不久,謝母在便當店上班獨力撫養2名子女,如今又痛失愛子,心裡的痛不言而喻。

金山區5國中生落海溺水,4獲救1失蹤。(圖/消防局提供)

金山區5國中生落海溺水,4獲救1失蹤。(圖/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