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州設「可愛動物園區」 說明會開打!警察也挨拳

▲彰化縣在溪州設可愛動物區,正反意見兩派人馬爆發衝突。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20日在溪州國小舉行「可愛動物園區」興建說明會,多個動保團體手持標語表示支持,引發反對民眾不滿,雙方先是互嗆,後來縣府宣布擇期再開,未料持正反意見人士爆發肢體衝突,造成5人受傷,經協調後決定3週內再開說明會。

縣府表示,彰化縣可愛動物教育園區所接受的動物都是經過檢驗與篩選,無鄉親擔心恐產生傳染病、狂犬病或是惡臭等相關疑慮,未來園區將做為服務犬訓練學校,可作為導盲犬等多種用途訓練犬;另外,員林流浪犬收容所原辦理的流浪犬收容業務繼續留在原地辦理,請民眾不用擔心。

由於持正反意見的陣營相互嗆聲、推擠,為避免場面失控,主持人宣布說明會結束,但還是無法控制住場面,雙方爆發肢體衝突,造成3位北部動保團體人士受傷,均已送至醫院治療;溪州派出所副所長與一名警員的頭部也在混亂中遭襲,2人也送醫治療。警方表示,將追查滋事者並依法送辦。

副縣長林明裕表示,可愛動物園區在溪州建置案會再做研議,如果可愛動物園區不好,縣府也不會來,縣府希望能與大家站一起,繼續研議評估大家都能夠接受的方案。

議長謝典霖則承諾,將在3周內召開協調會,與縣府共同研議,給溪州人一個交代,或是尋求有無其他縣轄鄉公所想爭取可愛動物園區建置的部分。「今天大家的情緒要緩和下來,訴求我們都聽見了,回去再研議看要怎麼保持或停辦,也清楚知道可愛動物園區這個政策會執行,但是溪州公園真的是一個不好的地方,縣府跟議會做更縝密的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