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尚好!環保鬥士以「光屁股美女」對抗隧道開發工程

環保人土發動「光屁股美女」運動,對抗隧道開發工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環保人士為了抗議政府開築一條會危及鐵路古蹟及破壞鄉間環境的路隧道,不惜發動「光屁股美女」面對列車的策略,來對抗這工程計畫。

奧地利的塞默林鐵路(Semmering Railway)是歐洲第一條以標準軌距軌道i來修築、穿越崇山峻嶺的鐵路,連接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與格拉茨(Graz)和克拉根福(Klagenfurt),全長41公里。它在早期的鐵路修建中實踐了高超的技術,今天更發展成為一處文化名勝區,1998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

但是從2012年起, 奧地利政府決定在山區開挖一條巨大的隧道。據說可以縮短火車的旅程約半小時。而且在古老和陡峭的路段上,可以讓列車僅靠一個火車頭驅動,而不需動用兩個。

環保組織「自然聯盟」(Alliance for Nature) 創辦人舒博克(Christian Schuhboeck)卻反對這個隧道計畫,指稱它並未通過環評。於是他決定動用有魅力的女性屁股來反映他的訴求:Semmeringbahn statt Tunnelwahn(只要塞默林鐵路,不要幻象隧道)。

舒博克說:「這個運動的目的,是要引起媒體報導和大眾的關注。」這場運動如今的確已經傳遍整個歐洲、甚至遠達俄羅斯。環保入士說,這一招的確已引發不少人關注,甚至包括鐵路公司的高層。因此儘管隧道已經開挖,舒博克仍然堅持不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