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英文視察農博 相信新農業革命可從桃園開始

▲蔡總統肯定桃園農博結合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及科技農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參訪桃園農業博覽會時表示, 透過鄭市長的導覽,看到了非常精彩、多元、豐富的桃園農業博覽會。桃園農博結合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及科技農業,農業不僅是傳統,更能創新,相信台灣的「新農業革命」可以從桃園開始。



▲蔡總統邀請全國的鄉親在5月14日閉幕前來到桃園農博走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蔡總統指出,許多人不知道桃園是北部的農業重鎮,不只是草花重要產地,桃園米也是冠軍米的常勝軍,今天來到永安漁港看到獨特的客家漁港,又在農博則看到扎實的農業基礎,足見新屋是名副其實的「魚米之鄉」。其實在農博開幕前,已曾經來到園區參觀過光電埤塘,4月22日副總統陳健仁出席開幕儀式後,也表示桃園農博非常精彩,「來一次是不夠的」。



▲蔡總統與市長鄭文燦利用太陽能樹發電,為手機充電。(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蔡總統說,在農博園區看到農業結合各種創新元素,這也是桃園的優勢與城市特色。桃園有多元的文化,也是科技重鎮,更是六都人口中最年輕的城市,納入以上元素,成為本次桃園農博最吸引人的地方。每到假日,農博湧進許多遊客,人次破表,創造非常大的在地商機,以小成本為新屋帶來非常大的效益,農博不僅是成功的活動,也有效促進城鄉均衡發展。

蔡總統也說,30公頃的農博不只是幅員廣大,包含8個展區,今天也特別體驗現在最流行的「紅龜粿」。在5月14日閉幕後,農博園區還有很多精彩的地方、新奇的活動可以體驗,邀請全國的鄉親在閉幕前來到桃園農博走走。

▲總統蔡英文特別體驗農博最流行的「紅龜粿」。(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蔡總統提到,台灣農業絕對有走出去的實力,行政院在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中,新農業就是重要項目。政府有決心、也有方法提高農業附加價值,提升農業前景,讓農民朋友的辛苦有所回報。桃園農博結合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及科技農業,農業不僅是傳統,更能創新,相信台灣的「新農業革命」可以從桃園開始。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以「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科技農業」為主題,呈現桃園生態、產業、文化、教育、環境、地景等特色。農博展期至5月14日,結束後仍會保留作為常設性的環境教育園區,未來農博園區每年預計更新約20%,歡迎遊客把握時間參觀農博,看見台灣農業的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