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穩28度 下波鋒面週三抵台「雷雨冷空氣」到週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4)日上午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有陣雨;下午之後範圍會縮減,只剩東部和西部山區。溫度方面,白天較昨天回溫,北部及中南部約25到28度,東部約24到25度;早晚低溫則是18到22度,還是有些涼意。

▲各地有陣雨,早晚偏涼。(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鋒面今日漸弱東移,各地降雨會逐漸停歇轉為陰天多雲;明日天氣恢復穩定、溫暖舒適,西部高溫將升到30度左右。下一波鋒面將於週三逐漸接近,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不過,鋒面抵達前的天氣偏暖、溫度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表示,鋒面於週三傍晚抵達,持續影響到週四,各地有陣雨或雷雨,鋒前及鋒面附近伴隨對流性降雨,會有較大雨勢;氣溫更是一路下降,北部週四晚可下探16度。這樣的天氣直到週五才會轉為晴朗,預估到下週一都是晴朗微熱,西部高溫上看30度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