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阿公出院鬧脾氣不上樓 暖警一句話安撫幫忙揹回家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楊姓阿公高齡104歲從醫院返家到中和保健路樓下時,突然鬧脾氣不讓志工和家屬揹回3樓住家,阿公和家人僵持4個多小時後,家屬打打電話向中和分局安平派出所求助,員警林義凱初到場時阿公也不聽勸,直到他說一句「那就把我當你孫子,讓我揹您回家好嗎」,才打開僵局順利送他回家。家屬則是頻頻道謝。

楊姓百歲阿公出院和家屬鬧脾氣不讓揹上樓,雙方僵持樓梯間,直到暖義林義凱說出一句話,才化解僵局送阿公回家。(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中和警分局表示,安平派出所警員林政緯、林義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報案,表示中和區保健路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抵達現場了解後,才知原來是有位高齡104歲的楊姓老先生出院返家,因為鬧脾氣不願讓其家屬及志工揹上3樓住家,雙方在樓梯間僵持4個多小時,楊姓老翁的女兒求助無門,只好撥打警方電話求助。

警員林義凱見老翁與家屬僵持不下,體力已有些不支,趕緊上前關心,一開始老翁脾氣仍很倔強,不願接受幫助,林員遂改以聊天方式,先與老翁噓寒問暖接近距離,這才逐漸打開老翁心房,談到後面老翁還說林員很像自己的孫子,於是林員也回說「那就把我當你孫子,讓我背您回家好嗎」,老翁這才欣然答應讓警員林義凱揹上樓返家休息。

老翁家屬見員警幫忙揹回3樓住家則是頻頻向警方道謝,感謝員警幫了大忙,連老翁最後也依依不捨的向林員道別,還說林員有空要常來陪他聊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