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4歲女睡覺「貼膠帶」矯正呼吸 鰻魚媽:有醫學根據!

▲女童貼膠帶睡覺矯正嘴呼吸。(圖/翻攝自鰻魚家家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一段4歲女童哭著講述《家人與客人差別》的反省影片,讓臉書粉絲團「鰻魚家家酒」引起社會關注,有網友質疑根本是「感情勒索」,鰻魚媽已刪除影片,並發文道歉。 但是先前一則鰻魚睡覺時「貼膠帶封口」的發文又被翻出討論,醫師更直言,這毫無醫學根據,而且很危險!

「鰻魚家家酒」粉絲頁3月曾貼文,「鰻魚睡覺為何被娘親「封口」?」只見女童的嘴巴上被貼上了X形狀的膠帶,鰻魚媽則寫著,愛美的鰻魚開始了3個月的矯正計畫,改善用嘴巴呼吸的壞習慣,「光是鼻樑會變挺,下巴變尖,還有蘋果肌,鰻姐就買單了」。

看完照片之後,許多網友留言認為,「這根本就是虐童」、「不知道是哪一門醫學根據,孩子睡覺「用膠帶封口」也太驚悚了!天啊,好像在看恐怖片」、「台版楚門秀。不知道楚門妹妹喜歡這樣上鏡頭嗎?」鰻魚媽媽也貼出醫生建議閱讀書籍《鼻呼吸病自己會好》、《0~100歲都需要的咀嚼力》,證明是有醫學根據的。

根據《TVBS》報導,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蔡易錚表示,兒童使用嘴巴呼吸,許多是因為鼻過敏或是腺樣體、扁條線肥大等問題引起,應該尋找專業醫療諮詢,用膠帶將嘴巴貼住「完全治標不治本,這樣做不僅沒有醫學根據,還很危險」,若孩童鼻子本身已經塞住,還把嘴巴貼起來,可能因此越睡越累,甚至因缺氧而驚醒,十分不建議這樣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