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下流!退休後再工作 可加保職災險

▲勞動部強調,領過勞保年金再工作者,可加保職災保險。(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勞動部今(11)日宣布,將放寬已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或年逾65歲已請領公教人員保險、軍人保險等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若退休後再工作的人,可以辦理職業災害保險,提高保障

勞動保險司司長石發基表示,蝶戀花事件後,勞動部、交通部針對遊覽車駕駛聯合稽查,發現2萬多名司機中有2000多人因為領過勞保年金,而未加保職業災害,這將會是職業安全上很大的隱憂。勞動部因此提醒受雇者,即使領過勞保年金,仍然有權力加保職災保險。

由於一連串的職災及工安意外,受災的勞工因為領過勞保老年給付後再從事工作,卻沒參加職災保險,導致無法請領職災保險給付。勞動部表示,考量許多勞工朋友請領老年給付後,仍有繼續工作需要,不論其就業型態,皆有發生職業災害的可能,故放寬規定。

勞動部表示,有僱用此類勞工的投保單位,可僅參加職災保險,一方面確保勞工職災給付權益,一方面也讓雇主得抵充職災補償責任,勞資雙方皆可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