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突襲新疆兵團塔里木墾區 白天瞬間變成黑夜

▲新疆兵團第二師塔里木墾區於10日突然遭到沙塵暴襲擊。(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兵團第二師塔里木墾區於10日晚間7點突然遭到沙塵暴襲擊,灰濛濛的沙塵壟罩了整個天空,白晝瞬間成了黑夜。這是塔里木墾區今年開春以來第一次遭受沙塵暴襲擊,此次強沙塵風力達到8級左右,能見度不足30公尺,雖持續時間不長,約40分鐘後風力就逐漸減弱,但還是給當地農業帶來了一定的影響。

沙塵暴(沙暴與塵暴的總稱)是一種多發生在乾旱和半乾旱地區的天氣現象,由強風颳起乾燥地表上的鬆軟沙土和塵埃形成,其導致空氣混濁,能見度變低。

塔里木墾區地處塔克拉瑪干沙漠東北邊緣,屬於典型溫帶荒漠氣候,每年春季和夏初常常會有沙塵暴。為防止強沙塵天氣造成的災害,塔里木墾區還特地成立了防災領導小組,及時做好防災的準備。

▼塔里木墾區被灰濛濛的沙塵壟罩了整個天空,能見度不到30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