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駁斥非法闖東海ADIZ 並表示仍會於該區執行任務

▲美軍B-1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B-1轟炸機於19日非法闖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ADIZ),中國表示此舉將造成軍事關係緊張,美方應當尊重。美軍則表示,飛機並未偏離航道,未來還會繼續在該區執行任務。

根據CNN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表示,美軍B-1經過南韓濟州島西南方約130公里處時,中國要求美軍離開當地空域,飛行員則說是在國際空域執行常規任務,飛機並未偏離航道。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斯(Gary Ross)中校表示,美方對於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劃設看法為「單方改變現狀會造成區域關係緊張,並增加計算錯誤、對峙與事故風險。美軍不會改變現行作法,也不接受、不承認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與日本都不承認中國於2013年在東海設立的防空識別區。軍事國防大學教授梁芳在微博上發表,「中國軍隊應加緊努力,中國在主權問題上永遠不會屈服任何國家。」但美方卻希望中國確定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目的,對於此議題,雙方領導者都應該重新談判,並思考如何達成共識。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也呼籲中國冷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