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浦」幫「歐巴牛」洗車!警破詐騙集團 驚見最大咖陣容

臺中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驚見「歐巴馬」和「川普」聯手。(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警方日前偵破由一名林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涉嫌利用人頭門號、盜用LINE等方式,以「猜猜我是誰」等老梗,詐騙近百名被害人,得手逾3000萬元。好笑的是,集團成員多用名人姓名為暱稱,其中一名鄭姓車手更暱稱為「穿浦」,其上線則為「歐巴牛」,並各自使用川普和歐巴馬的照片為大頭貼相片。

台中市政府第二警分局統合多名詐騙案被害人的匯款資料及車手提款點位,進行關聯性影像分析,發現有一車手集團在台中超商、百貨公司及大賣場等處ATM提領詐欺款項,於是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見犯罪事實以臻明確,檢警於20日持搜索票,會同第一分局兵分多路展開搜查,陸續逮捕以林嫌為首等11名嫌犯

警方調查,該集團涉嫌利用人頭電話門號、盜用LINE等方式,以「假冒被害人親友需借款」的名義、「猜猜我是誰」等老梗,詐騙全台近百名被害人,得手逾3000萬元,同時查扣作案機車4部、汽車1部、提款卡24張、存摺43本、電話11支、現金71800元等證物,全案訊問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林嫌先以工作輕鬆、提供代步機車及服裝、甚至代為租屋等條件,在臺中地區四處招收車手,並以人頭證件購買車輛,提供給予旗下成員作案使用;為掩人耳目,林男還要車手穿西裝打領帶,佯裝為上班族四處領款,甚至還制定升遷制度,只要為表現良好,便能晉升成為車手頭。

警方意外發現,集團成員喜愛用名人姓名或商號或諧音為暱稱,如蕭邦、鼎泰豐等;其中鄭姓車手暱稱為「穿浦」,其上手則為「歐巴牛」,並各自使用美國前任和現任總統「歐巴馬」和「川普」的照片為大頭貼;而「歐巴牛」還在微信的對話裡,要求「穿浦」替他洗車,令員警看了啼笑皆非。

另外,第二分局分局長陳武康表示,「猜猜我是誰」雖是詐騙老梗,但仍有許多被害人遭詐,呼籲民眾若接到聲稱是舊識、親戚、同學來電借款,要提高警覺,多方查證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如有相關疑問歡迎電洽各地派出所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