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港獨勢力蔓延 陸政協委員:解放軍可到香港徵兵

▲大陸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于洪君提出,應盡快修訂香港《基本法》,遏制港獨勢力蔓延。(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外聯部前副部長于洪君日前指出,修改香港《基本法》「刻不容緩」,建議兩地青年可相互報考公務員、香港向中央政府納稅,以及提倡解放軍可到港招募新兵。他進一步強調,上述手法是遏制「港獨」勢力蔓延的最重要手段

于洪君在北京出席活動時指出,香港回歸至今20年過去了,現在形勢出現了新情況、新問題,應該在遵循「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兩大前提下,制定符合形勢發展需要的新基本法,在新法中反映內地與香港關係發展變化的新現實,反映在新歷史條件下深化「一國兩制」的新要求。

▼香港獨立遊行。(圖/路透社)

至於如何修改《基本法》,于洪君首先提出,可允許大陸和香港的青年相互報考兩地的公務員。也就是說,內地給香港一定的名額,讓香港的有志之士有機會參與大陸公務員考試;同樣,香港也為大陸的青年人,包括優秀退役軍人,提供同樣的機會和窗口進入香港行政機關和司法機構,進一步加強雙方之間的深層次的聯繫、溝通與合作。

于洪君接著表示,應該提出香港向中央政府納稅的問題。他說,特區「之特」,主要表現在基本制度方面,而不應表現為不向中央政府納稅的「特權」。「香港回歸20年來,由於中央政府和全國各地方的大力支持,發展得很好。香港也應當像任何地方政府一樣,履行向中央政權納稅的義務和責任。」

此外,于洪君還提倡在香港依法實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他指出,現行兵役法沒有為香港特區居民提供可以免服兵役的特殊權利,既然如此,解放軍完全可以依法到香港招收符合條件、有意願的青年人到部隊服役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于洪君強調,在實施「一國兩制」原則、加強國家對香港的主權方面,中共中央應該要有新的思路,新的機制、新的辦法,這是遏制「港獨」勢力滋生蔓延長的最重要手段。但他最後稱,上述辦法建議純屬個人看法,尚未同有關部門交換意見,亦未形成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