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情敵「3分鐘走不出七堵!」 男深夜遭西瓜刀砍重傷筋斷

▲基隆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趙姓男子2014年8月和王姓女友分手,不滿王女分手後馬上和顏姓男子交往,顏男甚至嗆他,「要你3分鐘走不出七堵!」讓他超不爽,揪4名朋友深夜拿刀和棍棒將顏猛砍重傷,左手左腳骨折筋斷,所幸保住一命,他在地院審理時供稱,「有精神官能症,當初只是想教訓他!」仍被認定有殺人故意,最後判決5年徒刑,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趙姓男子2014年8月和王女分手,不過還時常載送王女,讓顏男氣得嗆聲,「要你3分鐘走不出七堵!」

趙姓男子懷恨在心,同年9月又好心介紹工作給對方,顏男卻低頭滑手機不理會,趙男氣得在深夜夥同4名友人,拿西瓜刀、甩棍和安全帽圍毆顏男,甚至找人架住王女不讓她救援,顏男被打到全身是血,頭骨、左手左腳嚴重刀傷,造成骨折筋斷,緊急送醫後才保住一命。

趙男到案後供稱,「我有精神官能症,容易情緒失控,並沒有想要砍死人,只是想要給他一點教訓。」但當時一起行兇黃姓男子說,「趙男曾說『今天沒把顏XX弄死,明天就要把他處理掉。』」

法官一審認定趙姓男子有殺人故意,加上朝被害人頭部猛砍,不會不知有可能造成死亡,判決5年4個月,強制罪部分判2月,易科罰金6萬元;二審法官認為,他已與顏男和解賠償,減刑為5年,強制罪維持原判,最高院13日維持二審判決,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