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or工作狗?台灣悲慘低薪 他淚問:90後怎麼活..

▲低薪環境90後的年輕人該怎麼生活?引發網友討論。(圖/記者陳亭伃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環境讓不少80後90初的年輕人哀哀叫,甚至有不少人認為「掏心掏肺為公司,最後卻只得停漲的薪水。」甚至出現部分年輕人出國打工遊學,就是希望可以有賺錢更快的方法。有網友PO文表示,「台灣之所以低薪環境,就是因為對服務業的定義並沒有透徹的了解。年輕人只能自我投資、重視自我價值。」優質好文一出,得到許多網友支持。

原PO在「批踢踢」上表示,台灣根本沒有擺脫工業思維,因此也搞不清楚服務業為什麼重要、怎麼玩、怎麼創新。只是一昧的成為製造奴隸的機器。但其實台灣就是一個服務業的國家,而服務業講求創新、文化、人為因素,但似乎台灣人並沒有抓到這個精隨,勞工一昧的在底下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原PO也建議年輕網友,「一定要重視時間大於金錢,在僅有的資源下自我投資。絕不要把人生用工作和雜事填滿,必須不斷學習、體驗,才能提升自己;老人吸收新知識、工具的速度很慢,但只會嘴砲年輕人,這就是酸民文化,這種氣氛一定要打壓。」

最後更提到,服務業創新是台灣年輕人的唯一出路,台灣年輕一代一定要先了解自我價值後,再跟舊世代溝通。

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感嘆表示,「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分析了。」「台灣人真的奴性太重,然而誰不喜歡欺負奴性強的人?」「有時候到底是員工還是工作狗我自己都分不清楚。」「說穿了就是為了錢,不然誰想這樣沒尊嚴的工作?」

▼有神級網友分析90後怎麼生存。(圖/翻攝自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