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落架斷裂機身擦地冒白煙! 英廉航客機貼跑道滑行

▲英國廉航弗萊比航空(Flybe)航空公司的客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廉航弗萊比航空(Flybe)客機23日降落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時,因右翼的起落架突然斷裂,導致機腹貼於跑道上滑行,另外機翼在摩擦地面時也冒出白煙,所幸沒有發生重大飛安意外,機上59名的乘客也受傷。

發生意外的是一架由蘇格蘭愛丁堡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龐巴迪(Bombardier)Q-400型雙螺旋槳客機,降落時因為右翼起落架斷裂,導致機身往右傾斜在跑道上滑行。事發過後,飛機上59名的乘客由巴士載走。

一名在飛機上的乘客佛萊明(David Fleming)拍下飛機降落的瞬間,畫面中飛機右翼摩擦地面,冒出白煙,而整架飛機則是劇烈的晃動。

當時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正颳起大風,機場發言人表示,會發生此次事件不確定與天氣有沒有直接的關係。

▼英國廉航弗萊比航空(Flybe)航空公司的龐巴迪(Bombardier)Q-400型雙螺旋槳客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