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改8、2改9變造千萬發票 台中婦畫得太不像...員警都笑了

▲偽造的千萬發票。(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這麼好運撿到千萬發票?一名盧姓女子竄改發票號碼後,便前往郵局想要兌換千萬大獎,但因為手法拙劣,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她眼看郵局報警便馬上改口說是撿到的,但最後還是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

26歲的盧女日前拿著一張號碼是MC-68789003的發票,到郵局兌獎,其與105年11-12月特獎號碼相符、獎金1000萬元,但因為發票上的數字相當不自然,明顯有塗改痕跡,例如3被改成8、2改成9等等,因此遭到報警逮人,而且員警到場看到發票也大笑3聲。

盧女見到假發票被識破,馬上否認有偽造發票,說這張是去年12月在麥當勞「撿到的」,湊巧中了千萬,才來領獎,不過這樣的說法沒有被警方採信,因此最後還是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投機取巧、竄改發票,撿到經竄改的發票,也不要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以免觸法而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