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包蠶、蜂蛹外面還插滿蝗蟲腳 「蟲惠方卷」又甜又苦

▲昆蟲惠方卷。(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認為在2月3日的節分(立春前一天),面朝當年的吉利方位吃下粗厚壽司卷「惠方卷」,願望就能實現,因此當天許多店家會大賣這樣的商品,不過竟然有間居酒屋推出「昆蟲惠方卷」,不僅內餡包著蠶、蜂蛹、蝗蟲,外頭還插著蝗蟲的腳,模樣相當恐怖。

據《朝日新聞》報導,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高田馬場站附近1間居酒屋「米與馬戲團(米とサーカス)」推出的「蟲惠方卷」在吃的時候,目光恰好會對上從醋飯探出頭來的蝗蟲,而鼓起勇氣大口咬下,蝗蟲酥脆的香氣和蜂蛹的甜味會在口中散開,不過越嚼越能感受到蠶的苦味參雜其中,是相當有層次的食品。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這個蟲捲也沒有大量製作,店家只準備了限量20份,售價為1500日圓(約新台幣400元),而日本網友也紛紛表示「無法理解」、「蝗蟲的腳吃之前要先拔掉,根本做好看的啊啊啊啊」、「有點帥想吃」、「有勇氣吃的話,感覺一年都會很順遂」、「太噁心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