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囊腫生下她...1歲女童遭保母倒吊摔命危 母淚喊:快醒來

▲女童仍有生命危險。(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1歲4個月大的翁姓女童,被林姓保母頭下腳上抓起搖晃,再重摔在地上,造成硬腦膜下出血合併腦水腫和視網膜出血,昏迷命危,女童父親難過說,哥哥去年才因維冠大地震時喪命,夫妻倆結婚2年沒有小孩,檢查發現妻子罹患巧克力囊腫,開刀治療才生下寶貝女兒,現在每天到女兒床邊呼喊,「不會再讓陌生人照顧你,你快醒來。

▼女童父親說,去年地震才失去哥哥。

翁姓女童去年(2016)12月13日交由林姓保母照顧,每月支付1萬7000元,女童父母今年1月23日早上9點多,卻接獲通知,說女兒撞到頭,要帶去看醫生,到現場看人已經意識不清,送往奇美醫院,瞳孔放大沒有反應,醫生說要緊急開刀,視網膜出血、昏迷指數6命危, 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女童父親擔任業務,母親則是南科園區技術員。

▼林姓保母道歉。

女童父親說,夫妻結婚2年多都沒有小孩,檢查後才發現妻子罹巧克力囊腫,開刀治療後才生下女兒,「原本都是自己帶,為了重返職場賺錢,本送到托嬰中心,後因為女兒身體不好,才找保母照顧,當時看林姓保母有合格執照,環境單純才交由照顧,沒想到卻發生這種事,現在每天在女兒床邊呼喊,『不會再有陌生人來了,快點醒來。』」

至於林姓保母,除了照顧女童外,還照顧自己孩子和另名1歲男童,事後已經被社會局要求暫停工作,他原先說,在廚房聽到撞擊聲,出來查看人已倒地,後才出面坦承道歉,「換完尿布後,把女童頭下腳上抓起來左右搖晃,再撞到嬰兒床後,重摔到地上。」 警方依照傷害罪函送檢方偵辦,女童父母也提出刑事告訴,如果偵查結果屬實,會依法處以6萬罰鍰和公告姓名,廢止其托育服務登記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