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準媽媽注意! 預產期接近過年期間的5個小提醒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根據統計顯示,真正準確在預產期當天出生的寶寶大約只有5%,其實預產期的前後兩個星期都有可能出現產兆,所以媽媽們要多加留心,如果預產期正好在過年期間,有幾項小叮嚀在這裡提醒各位準媽媽們。

1、詢問診所是否24小時接生
春節期間最令人擔心的就是,當產兆出現卻沒有醫師能幫忙接生,或是緊急到了診所卻沒有醫護人員能協助處理。所以,在診所休假前一定要先確認診所是否24小時都能夠接生。

2、主治醫生的休假時間
過年期間有些醫生可能會出國旅遊,所以建議媽咪們在休假前向醫師確認是否有替代人選,以免出現產兆時而慌了手腳。

3、打聽返鄉醫院的位置
春節期間許多人都會返鄉過年,萬一提前出現產兆無法在原本產檢的診所生產,一定要先找好鄰近住家的院所,並了解其動線以利應變。

4、避免久坐及舟車勞頓
久坐會使靜脈回流循環變差而引起水腫,尤其對後期即將臨盆的孕婦來說,容易因為久坐而出現腳麻、抽筋,腰酸背痛等現象。對於胎兒的來說,因為靜脈回流差,供應胎盤的血液受到影響,胎兒得到的養分相對減少,所以久坐對於孕婦本身及胎兒都不是很好,建議孕婦如果一定要長時間坐車返鄉,每隔40~60分鐘一定要起身走走、上個廁所、喝杯水等等,避免長時間久坐。

5、避免大吃大喝
年節期間無可避免的就是吃喝玩樂,但是準媽媽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保持均衡的營養、適當的份量, 避免暴飲暴食或是大吃大喝,因為後期胎兒大多已經頂到胃部,所以過多的飲食會造成媽媽胃脹、不舒服,而且寶寶的健康也都會受到影響!

預產期接近春節期間的準媽媽們,多多留心以上五個小提醒,做好隨時會生產的心理準備,當產兆出現時不會手忙腳亂,穩定情緒準備迎接寶寶的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