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監獄建築師被控濫用符號 官方:「紅十字」有特殊意義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遊戲中使用「紅十字」來代表「救治」非常普遍,但遊戲開發商 Introversion 旗下一款遊戲《Prison Architect》(監獄建築師)被英國紅十字會通知,因違反日內瓦公約及英國法例,希望在遊戲中停止使用「紅十字」的符號,但遊戲商喊冤:並非只有我們用。

▲《監獄建築師》遊戲畫面。(圖/翻攝於Many A True Nerd's youtube

《Prison Architect》這款遊戲的玩法是,玩家必須打造出一間監獄,並且招聘員工來管理,以解鎖更多遊戲內容。但近日遊戲開發商Introversion 被英國紅十字會發出通知說明,該遊戲因為使用了「紅十字」來當救治包,違反日內瓦公約及英國法例,他們認為「紅十字」不該只是單純代表「急救、護理、醫療」的意思,且這種「濫用」會影響到該標誌本身的特殊意義。

▲紅十字會認為「紅十字」具有個殊意義,不該隨意濫用。(示意圖/路透社)

據悉,「紅十字」這個符號並非在公眾領域,而是由國際紅十字會監管,因此本次他們的行動似乎是希望保護符號不被濫用。但這種說法讓Introversion表示失望並喊冤,「並非只有我們遊戲使用紅十字符號」,以駁英國紅十字會審查標準不一。但在目前也只能透過遊戲更新,先刪除遊戲中的紅色十字。

其實在《最後一戰系列(Halo)》的遊戲當中,急救包上的「紅色十字」早就改為「紅色 H 字」,等於 Health 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