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無名屍回家!姊哀慟:我來看你了 尋人高手再建功

任職板橋警分局的王閔南至今協助數百家庭團圓,號稱「尋人高手」。(圖右/翻攝自板橋警分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家住南投的男子張興華於1985年失蹤,2007年發生意外摔死,但因沒有身分淪為無名屍,當時警方雖聯繫到死者同母異父的大姊,卻因DNA比對失敗及一連串陰錯陽差下,無法將其骨灰接回。不過,新北板橋警分局防治組尋人高手王閔南沒有放棄,輾轉找到張家二弟比對檢體,終於在32年後成功讓死者回家

據了解,1962年出生的張男患有重度精神障礙,原本與家人一起住在南投縣,但1985年卻突然失蹤,獨自跑到台北市,後來因路倒被委外安置在淡水長青醫院,直到2007年發生意外摔死。雖然警方當時找到死者大姊,但對方未表明自己和張男為同母異父之姊弟關係,導致DNA比對失敗,再加上張姊事後又因家庭變故失聯,讓張男骨灰遲遲無法回家。

事隔多年後,板橋警分局尋人高手王閔南於去年底過濾資料,發現這起案件尚未結案,於是輾轉又聯繫上張家大姊,同時關心其近況;王員在談話中得知,張姊和死者的同母異父關係,而且還有2名弟弟,因此警方立即於1月初採集張家二弟DNA檢體,比對後確認血緣關係,總算讓家人在過年前接回失聯弟弟的骨灰。

血緣關係確認後,張大姐25日在「善願愛心協會」協助下,從淡水迎回張男骨灰,奉厝到新店;事隔32年後終於了卻心願,張大姊除了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外,但仍難掩哀慟,在靈前難過地說「姊姊來看你了」,也感嘆老母親辭世前,來不及見弟弟最後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