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新任國防部長2月訪日韓 日方憂將討論美軍駐留經費


▲川普任命退役的海軍陸戰隊四星上將馬提斯(James Mattis)為國防部長。(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隨即簽署允許讓現齡66歲、退役不到四年的4星將領馬提斯(James Mattis)出任國防部長。而據外媒指出,馬提斯將在2月初出訪日本和南韓,這將是他上任後首次出國訪問,也展現了新政府重視亞洲的決心。

綽號「瘋狗」的66歲馬提斯經歷豐富,從軍時間長達44年,曾經參與過波斯灣、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因為很瞭解歷史,對策略和戰略有透徹研究,因此也有「戰士僧侶」(Warrior Monk)的稱號。2010年至2013年間,馬提斯也曾負責中東和中亞地區的美國中央司令部工作。

《共同社》報導日引述美國政府相關人士說法,馬提斯將在東京會見日本國防部長稻田朋美,並預計拜見首相安倍晉三;這也將會是川普政府首位訪日的部長級官員。

報導指出,馬提斯就任後首次出訪日韓,有強化日美同盟及穩定東亞的決心,雙方將就在南海推進軍事基地化的中國以及持續開發核武器與導彈的北韓等東亞安全局勢交換意見;另外,還會對美軍在沖繩的普天間機場搬遷問題進行協商。

據了解,由於馬提斯此行突然,因此日方擔心,屆時馬提斯將會提出駐日美軍基地的經費分擔問題。

另外,馬提斯也將訪問南韓,並與南韓國防部長韓敏奎會晤,預計將就北韓核導彈及「薩德」部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問題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