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杯裝滿洋蔥末!好市多一次帶走40支吸管 恐涉竊盜罪

▲「奧客」小心了!吸管醬料無限拿,恐涉竊盜罪。(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式賣場因為退貨不計較,甚至連美食區的飲料也能喝到飽,所以出現不少貪小便宜的客人,不但拿自己的杯子裝飲料、洋蔥末,還一次帶走40支吸管。許多奧客以為這樣子的行為賣場沒在管,一旦追究起來,恐怕涉及竊盜罪。

來到美式賣場的美食區,有人拿著飲料杯不裝飲料,卻使勁地裝洋蔥末,直到滿滿一杯的量。還有人非常豪氣,站在吸管架前拚命地按,然後全部帶回家。或是瘋狂抽取餐紙巾,然後全部塞進袋子裡。以上這些行為可能會觸犯竊盜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律師許哲嘉指出,「恐怕已經逾越了契約原始合議的內容,應該不會允許,額外把賣場剩下的吸管給帶回家,在店家不知情的情況下,消費者偷偷的拿走,我認為這個有可能構成竊盜。」

刑法第320條明訂,意圖為自己所有而竊取他人動產者為竊盜罪,即便是免費,不告而取謂之偷。美式賣場的水果是整箱賣,有婦人偏偏就是要一個一個挑,又捏又壓,若爛掉店家賣不出去,恐怕也有民事上的責任。

律師說,「店家能夠舉證出來,水果捏的品質變得不好,這個行為是你造成的(無法賣),當然就有因果關係,你有沒有辦法舉證。」美式賣場一向的作風是顧客至上,但每個角落都有裝設監視器,要舉證也不是太困難,一旦追究起來,恐怕都得讓這些缺德的人付出不少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