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遭遺棄防火巷「以為死了」 阿嬤救到孫:女兒最近發胖

▲男嬰被遺棄,凍得全身發白。(圖/記者林悅翻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一名剛出生的男嬰,21日早上被發現遭遺棄在濱海小巷附近, 全身赤裸凍得全身發白,當時一名好心婦人拿浴巾抱暖抱上救護車,後來竟發現就是他的親生阿嬤,遺棄的是25歲的吳姓未婚女子,就是婦人的女兒,當時以為男嬰死亡丟棄防火巷,但已經觸犯遺棄罪,而婦人當初的憐憫之心,救到了自己孫子。

▼救男嬰的就是親生阿嬤。

這名剛出生男嬰21日早上被鄰居發現,被遺棄在一處防火巷內,全身赤裸還連著臍帶,「昨天晚上就有聽到聲音,以為是小貓,沒想到是男嬰。」當時眾人議論紛紛並報警,一名好心婦人衝回家拿浴巾包裹,並協助送上救護車,醫護人員說,「婦人抱得很好,呵護在懷裡。」送醫後疑因受凍過久,腳趾發黑有截肢危險。

婦人後來才發現,自己竟是男嬰的阿嬤,經警方調查,吳姓女子自稱凌晨4時許在自家廁所生下男嬰,以為已經死亡才會丟棄防火巷,4小時後才被鄰居發現,安平派出所副所長莊宏全表示,「婦人自己覺得說近來他女兒有發胖現象,但詢問對方都沒有說。」遺棄行為已經觸及遺棄罪,全案正進一步調查,社會局也已介入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