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爸媽必看! 孩子不小心困在電梯裡,該怎麼辦?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我有個習慣,就是到哪都幫人按電梯,總是最後一個進去,最後一個出來,跟女兒DAHLIA在一起也是,我會讓她先進去,自己在後面跟著。而這樣的習慣,卻碰到電梯設計上的問題,讓小孩單獨被關在電梯裡…。

我們的新家有兩座電梯,就分別稱它們是A、B梯好了,上個禮拜,我跟DAHLIA準備搭電梯到樓下,B梯來了,我手按著往下鍵並讓DAHLIA進去,同時對面A梯的門也開了,而DA的小身體才剛踏入B梯,B梯的門就接著關起來了,我根本來不及走進去,在外緊張地趕快連續按著上下鍵,還好兩秒後門打開了,DA傻眼地站在那裡。

今天就沒那麼幸運了,一樣的狀況,B梯已經開門,A梯隨之開啟,A梯裡有位小姐幫我們按電梯,但我手已經在B梯的往下鍵按著,正當我跟A梯小姐說:「不用了,我們搭這台」的時候,DA已經走進去,並且門關上了前往別的樓層。

A梯的開啟,會加速B梯關門,就算有人按著B梯也一樣。

我馬上進入A梯要往下,A梯裡面的小姐應該嚇到了,一直按著開啟鍵不放,我急了,跟她說「可以趕快按關門嗎?我要到1樓找保全」還好到了1樓,門一打開就看到另外一位住戶,正在安撫哭得臉紅紅、掛著兩行淚的小DA。

老實說,當下我是真的氣瘋了,上次的事件之後,我就跟小DA說要注意電梯,不能自己走進去,但1個兩歲多的小孩,第一次碰到這種落單的事情也嚇壞了,能怪誰呢?當然就是怪我這個當媽媽的囉!

我把這件事情分享給保母,她給我一些建議,她的方法會是:

1、平時教育孩子,如果在電梯裡面,要在裡面乖乖等媽咪來接,不要亂跑。

2、牽著孩子一起進電梯,或是父母先進電梯,孩子再後面跟著,出電梯則是孩子先出去。

3、不知道孩子到幾樓,就去問管理室,透過監視器來看孩子在哪裡。

4、孩子若會使用電梯,教育他到1樓的電梯外等待,或是向警衛室求助。

5、如果確定該台電梯有防夾裝置,就直接用手去壓住中間防夾栓。(但沒有防夾就慘了,所以要確定有防夾)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