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國二生不會綁鞋帶…卡進機車風扇報銷 爸怒:害死我才甘願

▲▼小孩不綁鞋帶,卡進機車。(圖/翻攝爆料公社)

▲小孩不綁鞋帶,卡進機車。(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時候騎腳踏車一定有褲管卡進齒輪的經驗,小則褲子破、落鍊,大則摔車,也因此有了褲口束帶的出現。但如果今天是卡進機車裡,那危險度真的非同凡響,網友在「爆怨公社」表示,載女兒上學的時候,就因為鞋帶不綁好、卡進機車風管,讓他氣得大罵「妳要害死我才甘願!」

原PO黃爸爸說,早上載國二的女兒上學,一直碎念「鞋帶綁好,鞋帶綁好,鞋帶綁好,是要我講幾遍……」沒想到女兒還是不綁好,一騎車就卡進機車風扇裡;他聽到聲音、馬上停車,一看大傻眼,氣得拍下照片、傳到家庭群組,大罵「是要林北講幾次,沒把我害死不甘願」。

▲▼小孩不綁鞋帶,卡進機車。(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們也傻眼「都國中了,怎麼還不會綁鞋帶?」紛紛建議,如果小孩子真的不喜歡綁鞋帶,那就換雙不用鞋帶的鞋吧,「不然這次沒事,下次不知道2個人會怎麼樣」,黃爸爸則回應「國中規定要穿有鞋帶的鞋」;其實原PO的女兒是有綁鞋帶的,但都只是輕綁、一扯就鬆,網友則說「可以把鞋帶綁好、塞鞋子裡,這樣也安全!」

其他網友也提供各種綁鞋帶方法,表示「現代父母講都講不聽,不如讓孩子自己看網路教學,各式創意綁法任君挑選,讓小孩覺得有趣學很快,父母不用磨破嘴皮了」;還有人建議黃爸爸,把機車的風扇蓋改掉,不然就算沒有鞋帶也可能出問題,「而且改了比較帥」,可以考慮一下。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