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沒有介入彰銀改選 林全:市場機制自行處理

▲彰化銀行。(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明年的彰化銀行董事改選,行政院原本下令財政部,基於行政中立,因此不可直接出面徵求委託書,但傳出總統府為免圖利財團疑慮,出面關切此事,導致財政部立場恐將轉變。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9日下午表示,對於彰銀改選,總統府沒有任何介入討論指示,行政院長林全也認為,應由市場機制自行處理。

針對財政部可能改成插手彰銀改選,總統府19日稍早已經回應,「相關訊息純係臆測,並非事實,為免錯誤訊息混誤輿論,特此澄清」。徐國勇下午也強調, 行政院認為,財政部對課稅有公權力,因此不宜介入股票公開上市的民營公司經營,彰銀本身也是這樣的公司。徵求委託書一事, 應該由市場機制自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