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暗夜惡火奪5命!堅持守家...忠犬「旺欸」不肯走 

▲新營暗夜惡火帶走一家5口。(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新營長榮路一處住宅17日凌晨發生大火,屋主一家5口命喪火窟,唯一逃過一劫的只有看門的黑狗「旺欸」,然而牠似乎不知道主人早已離世,仍在現場癡癡守候不肯離去,期盼著主人回來。

陳姓網友在臉書「我是新營人」PO文表示,半夜的惡火帶走一家5口,只剩旺欸還盡責地在門口守候,不斷在附近徘徊不肯離去,希望能有熱心的網友協助,安置旺欸、給牠一個新家。

陳姓網友說,「其實旺欸只是覺得主人們是暫時離開,但不用擔心牠會走失,對牠而言,家就是在那邊,要帶走牠可能需要一點耐心去餵食,跟牠培養感情來得到信任會比較好!」

網友獲悉狀況後,擔心旺欸挨餓受凍,帶了罐頭到場餵食。此外,也有網友嘗試將旺欸帶走,但牠戒心仍然很重,而且似乎受到驚嚇,不肯離開現場,熱心的網友只好陪著旺欸一起跑步、玩耍,期待能早日卸下牠的心防、忘卻悲傷。

▼事發當時火勢相當猛烈,消防人員耗時30分鐘才將烈火撲滅。(圖/東森新聞)

▼唯一倖存的黑狗「旺欸」似乎不知主人們已經離世,仍在現場守候不肯離去。(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