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博思任白宮幕僚長 李大維:很高興,他對台灣相當熟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外界預估他將增加對台軍售。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14日表示,這「言之過早」;至於川普今天宣布由前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擔任白宮幕僚長,李大維說,蒲博思對台灣很熟悉,也跟我駐美處有良好互動,很高興他擔任這樣重要的位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部長李大維、國家安全局局長彭勝竹、國防部副部長等報告「美國總統暨國會大選結果對我國之影響評估」並備詢。

針對外界認為川普將加強對台軍售,李大維認為言之過早,川普團隊目前只宣布白宮幕僚長跟資深顧問兩人,蒲博思「跟我們關係非常好」,不但來過台灣,對台相當熟悉,有一定認識,跟我駐美代表處也有良好互動,「所以我們很高興他擔任這樣重要位置」。

李大維也強調,我方跟川普方面溝通非常好,只是柯林頓陣營有許多是老朋友,川普陣營比較多是新面孔,像等一下要接待民主黨訪問團,雖然未來四年他們不執政,但還是很重要,為了國家長遠利益著想,所以民主黨來更要花時間聊一聊。

至於國民黨上週批評,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不是特別來台,李大維說,佛訥來台「沒有提到一個錢的事情,不要污辱我們朋友的人格」, 他不再是會長也沒有負責募款責任,佛訥是川普交接團隊資深顧問,怎可能來談風花雪月,一定是談政治相關擅長領域。

另外,關於台北出現「川普大使」的名號,他指出,這已經交給AIT查證,「我們從來沒聽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