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殲-20隱形能力遠不及F-35、F-22 但仍是威脅

▲珠海航展開幕 隱形戰鬥機殲-20首次亮相獲滿堂彩(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珠海航太展,中共隱形戰鬥機殲-20首度參展,成為一大熱門焦點,美國軍事專家布朗克(Justin Bronk)認為,殲-20的隱形作戰能力,無法與F-22、F-35相提並論。

布朗克在CNN的評論文章中指出,殲-20的前翼、幾乎沒有掩蔽的發動機,以及後翼的設計,都降低了這架戰鬥機的雷達節面積變小程度,而中共在雷達波塗裝的技術上,仍明顯不及美國,因此殲-20的隱形能力,一開始幾乎就輸給了F-22和F-35,若是雙方相遇,殲-20還沒發現對方蹤影就會被擊落。

不過,布朗克表示,由於殲-20體積大、能裝載更多油料,代表著中共有能力打擊更遠的地方,而體積的優勢,也讓它能承載較F-22、F-35更多的武器系統,最重要的是,殲-20的生產數量,必然會超過F-22和F-35,該戰機的存在,仍對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戰略部署,造成嚴重的威脅,並將改變亞太地區的「遊戲規則」。

《漢和防務評論月刊》創辦人平可夫向《中央社》表示,仔細看過2架殲-20在航太展的飛行表演影片後,認為它不算是5代戰機,首先,殲-20飛行相當呆版,最大機動不超過5G,大機身及大型前翼的設計,也讓它比F-22及俄羅斯的T-50有更大的雷達反射面積,而殲-20也未裝備矢量推進發動機,更奇怪的是,殲-20的發動機中,似乎沒有使用類似F-22的紅外訊號遮蔽綜合技術,讓它的高熱影像一覽無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