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母豬」!苗博雅邀蘇美座談 戰神打槍:不用勞師動眾

▲苗博雅邀請蘇美戰神辯論,遭到對方打槍。(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PTT八卦版時常掀起性別論戰,日前有網友轉貼相關新聞「苗博雅談母豬教:厭女文化反映了背後焦慮」,引起鄉民熱議,還意外釣出了有「戰神」封號的網友蘇美(sumade)回文開嗆,因此有鄉民以一篇「苗博雅算不算母豬」為題發文展開探討。對於鄉民討論熱烈,苗博雅也現身邀請蘇美本人來場面對面對談,但卻遭到蘇美回絕。

「母豬教」一詞常見於PTT八卦版,日前苗博雅對於「母豬」一詞的的詮釋引起鄉民熱烈討論,「到底,什麼才算是母豬?」而苗博雅的說法,意外釣出被鄉民封為「戰神」的知名網友蘇美回文開嗆,質疑苗推動性別平等,卻又以雙重標準談論女權,全文火藥味相當濃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戰神蘇美PO文沒多久後,又有另名網友以「苗博雅算不算母豬」為題問卦,這篇文也引出苗現身,在八卦版回文直接邀請蘇美「面對面座談」,「雖然有點冒昧,但誠摯邀請蘇美本人座談,題目可以很多鄉民常說的台灣女權過高,或是看蘇美想定什麼題目再討論」,苗博雅還表示,「場地費、設備、交通費我會想辦法募款,募不到我就自己出,蘇美只要人來就好,如果蘇美需要座談出席費,就現場放捐款箱讓聽眾自由贊助。」

▼苗博雅此次針對性別議題,誠摯邀請PTT戰神蘇美座談。(資料圖/東森新聞)

對於苗博雅的熱情邀約,蘇美則回應,「台灣電視辯論會辦過好幾場了,幾個總統候選人上了電視,也是詞不達意、不知所云,相信發文討論的效果,未必會比辯論來得差」,一口回絕、打槍苗博雅的提議。

蘇美在回文中直言,「辯論會什麼的,那東西就不用了,道理就是道理,不會因為文字寫的還是嘴巴講的而有所改變,所以有空的話,回回文章就好,不用勞師動眾、浪費社會資源。」文末,蘇美甚至還加碼,「從現在開始,你每回我一篇文,我會寄2000P幣給你,當作稿酬,有需要的話通知在下一聲就好,以上,是我對苗小姐的邀請!」

對於提議被戰神打槍,苗博雅在臉書表示,「對話和溝通不能只有一方有意願,我的誠意應該很足,如果還是沒有對話的機會,那也只能遺憾了!」

▼對於遭到蘇美拒絕,苗博雅表示遺憾。(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