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事故賓士變造後80萬賣出 擄車團連監理站都騙得過

▲車禍事故撞壞的賓士轎車,20萬元買進,經過變造可以100萬元賣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破獲「一條龍」擄車勒贖變造集團,發現該團專挑BMW、賓士等事故車收購,取得車籍後,四處尋找偷竊同型車輛,改造車身及引擎號碼,以中古車價格賣出,5年來獲利上千萬。誇張的是,買主直到警察上門,才知道買到事故車,連過戶驗車的監理站人員都沒發現。

台北市刑大「車輛見識查緝」專責小組,循線在台南市永大路「大豐中古車行」以及屏東市一家汽車改造場,逮到40多歲李姓主嫌為首集團成員。有的成員負責與公路、國道拖吊業者接洽,收購賓士或BMW事故車,取得車籍。另一批成員便北中南四處尋找同款車輛行竊,再由「技術人員」將車身、引擎號碼,變造成事故車的號碼,不用拆解車體,就能「借屍還魂」,連監理站人員都看不出來。

▲BMW轎車被撞得稀爛,嫌犯取得車籍後,偷來同型車,經過變造就可賣出,大賺無本黑心生意。(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以一輛賓士S350來說,李嫌買進事故車價格約為20餘萬元,偷來同型車變造後,便以平均100萬中古車價格賣出,淨賺80萬。「開業」5年來,不法握力超過千萬。另外,李嫌竊車時,研判有利可圖,還會兼做擄車勒贖,聯絡失主敲詐一筆,說是「加減賺」。

只是李嫌等4人被逮捕後,還堅決否認犯案,皆表示不知道「服務」的車行是竊車變造廠,全案依竊盜、贓物、偽造文書及詐欺等罪嫌移送地檢署擴大偵辦。警方也呼籲,要買中古車還是找信用良好的車商,以免誤買到贓車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