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公分長!空拍見謎樣金色大魚戲水 居民驚「蘭潭魚精」現蹤

▲鄉野傳說「蘭潭魚精」現蹤?空拍現大魚戲水。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一位空拍機玩家呂先生日前到嘉義蘭潭空拍,沒想到回家看畫面發現,水面疑似出現一條「金色大魚」,呂先生說以為自己看錯,但再看仔細看,確定是一條長約160公分金色的魚,懷疑天氣悶熱,魚才從湖底探出頭來呼吸;但蘭潭出現大魚,讓附近民眾議論紛紛,讓人再度聯想到「蘭潭魚精」的鄉野傳說。

影片拍攝者呂竑毅17日用空拍機在嘉義蘭潭水面,捕捉到一條金色的魚,牠探出頭來不到1秒鐘時間,就消失在水面上。呂竑毅說「剛開始看到我嚇到,以為自己拍到蘭潭魚精之類,因為蘭潭以前魚精傳說很多。」

呂先生坦言看到大魚嚇壞了,從比例來看,金光閃閃的大魚長約160公分,「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大的魚」當下腦子閃過,該不會是「蘭潭魚精」的傳說。影片拍攝者呂竑毅說「在那邊重覆一直看,才發現牠是一尾魚,天氣悶熱還是其他另外的原因,所以牠要上來湖面透氣再下去。」

附近民眾也表示「那個傳說很久了啦~」傳說在嘉義蘭潭如果釣起一尾大魚,魚精會抓交替,戲劇《戲說台灣》曾以「蘭潭魚精」為主題,描述鄉野間,民眾議論紛紛的故事,但畢竟只是傳說,拍到大魚的呂先生雖然被嚇到,但也懷疑應該只是體型比較大的魚種大頭鰱。

2年前曾在嘉義讀大學的蘇姓網友也表示,其實蘭潭是很陰的地方,「比民雄鬼屋恐怖10倍」,曾經去做課堂作業經過時,都會發暈想吐,也讓蘭潭靈異傳聞再引起熱議。蘭潭水庫是國內自殺率最高的水庫,嘉市消防局過去曾統計,2000~2007年該水庫共發生47起跳水自殺或溺水意外,造成有42人死亡,另有2起自焚死亡。

當地人傳說,因為民眾釣走的大魚,可能是大魚精的手下兵將,所以魚精必須再抓一個人下去補,早期魚被釣起來,就會發生一件溺水事件。加上蘭潭自殺死亡率極高,因此「蘭潭抓交替」傳聞當地居民都知道。在嘉義有罵人的俗諺「蘭潭沒加蓋」意思是「要別人去死」。還有人想到民國80幾年,媒體曾經報導當年轟動全台灣的「人面魚事件」,開玩笑說「魚肉好吃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