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故意吐水吹壞酒測器 賠償金額比9萬元酒駕罰單還貴!

▲男酒測朝機器吐水,妨害公務送辦。(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玉里鎮一名何姓男子日前遭警方攔檢,他因喝了酒想規避酒測,先是用口香糖堵住酒測器,後又直接將口中的礦泉水吐進酒測器,害得要價12萬元的機器進水壞掉,最後雖然何男酒測值未超標,仍因毀損公物罪嫌遭送辦,還得面臨損害賠償。

警方指出,何男日前深夜行經觀音國小,遭警方攔停檢測,由於何全身散發酒氣,員警請他下車接受酒測,並提供礦泉水漱口;不料,何男為了躲避酒測,施測時先將口香糖堵住吹口,遭制止後,第二次竟直接將含在口中的礦泉水吐進吹管,導致機器壞掉。

警方趕緊再找來另一台酒測器支援,不過測得何男酒測值為0.10mg/L,未超標免罰,但也因弄壞價值12萬元的酒測器,被警方依毀損公物罪嫌移送法辦,另機器若真的毀損還得面臨高額賠償,「比9萬元酒測罰單還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